如人饮水,得过且过

【周叶】余生欢喜(1)

这是一个霸道总裁周x宅男作曲家叶温柔总裁周x金牌制作人叶的故事

更新港真我没法保证定期,只能尽量,毕竟我现在时间不是很固定

然后昨晚的第五位小红心我私聊了,看到了记得回我啊么么哒比心

废话不多说,上文


===========================================

凝聚汇成的光
若不是你 我们也许飘散低埋
也像路过深林一样 天空 云麦 灰染

 

自从人类分裂出第二性别以来,政府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措施来解决婚配的问题。

最开始,Omega处于绝对弱势的地位,可以说完全是Alpha的附属品。随着社会进步和文明的发展,Omega的人权愈加得到重视,于是,自第二性别分裂之后,alpha终于不再拥有绝对统御权,Omega的人权得到了空前的提升,他们被允许工作,被允许参政,拥有婚姻自主权。

然而,随着Omega的日益独立,以及抑制剂的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Omega拒绝踏出婚姻殿堂。这种状况在某种程度上直接导致了新生儿的减少,于是乎,难得有一次眼光长远的政府终于下达了政策——强制婚配。

当然,这项政策也是分了梯度逐层进行,大面积的实施谁也不能保证其效率和成功性。

第一梯队的人当然是整治黄金年龄段的红三代军二代们,毕竟也算是吃了皇粮的人,怎么着也该身先士卒不是。

 

 

此时,叶修和周泽楷面对面坐在咖啡厅里,相顾两无言,也正是这个缘故。

周泽楷是个红三代,外公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立了功,而后便开始了仕途之路。

叶修则是个不折不扣的二代子弟,其父在b市军区任职,还是个重要职位。叶家兄弟没继续军旅生涯,这大概是叶将军人生中最为遗憾的事了。

 

作为强制婚配制度第一梯队里契合度最高的一对,周泽楷和叶修当前不得不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上头只给了他们五天的时间。第一天接到消息的时候,叶修瞥了一眼便抛在了脑后,彼时,周泽楷恰好在国外,没能及时看到通知。

等到第三天,叶修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委婉的表示是他的结婚对象并且邀他见面的时候,叶修才恍然想起这回事来。

 

叶修匆忙赶到约好的咖啡馆时周泽楷显然已到了多时。叶修低头理了理自己因为匆忙而显得更加随意甚至说是凌乱的衣服,抬脚向右手边的第三张桌子走去。

“抱歉,久等了,呃……路上有点堵车。”

正低头看资料的人闻言抬起头,露出一抹笑:“没关系,安全重要。”随即招手叫来服务生:“喝点什么?”

“咖啡吧,拿铁。”叶修边说边坐下来,眼神不住的瞟着对面的人,心想:这差距也太大了吧。

 

仲秋天气日渐微凉,周泽楷的白T恤外面套了件休闲的藏蓝色夹克,一派精英子弟的模样,趁着对方转身放资料的片刻,叶修赶紧瞅了瞅自己不知道买了几年的衬衫和已经洗的发白的牛仔外套,然后故作淡定的偷偷扯了扯衣角的褶皱。

虽说叶修的宅男属性注定了他不会太在意仪表穿着,然而凡事都有但是,毕竟他面对的是他的结婚对象,一个精英青年,还是一个长相英俊难得一见的精英青年,虽然叶修从小就从旁人口中听过不少夸他长得好看的话,但心里那一丝油然而生的对比感还是冒了出来。

 

周泽楷将身子转回来的时候正对上叶修偷摸打量他的视线,被发现的人赶忙将眼挪开,适逢服务生刚好把咖啡送来,叶修垂着眼接过就喝了一口以掩尴尬。

还好不是特别烫,叶修想。正低着头庆幸的某人没能看到对面人那微微勾起的嘴角。

 

叶修放下杯子,清清嗓子,说:“关于结婚这事,你有什么看法?”关于周泽楷的基本资料,是随着婚配通知一并发到叶修手里的,叶修虽忘记了这事儿,出门前,也抓紧时间看了看,不然到时候什么都不知道那得多尴尬。

叶修相信周泽楷那边肯定也是一样的情况,便直接省去了自我介绍这些环节。

周泽楷摇摇头,“无法拒绝。”视线是直勾勾的对着他。

叶修有一瞬间的疑惑,又想到强制婚配的高压政策,随即释然,心里默默的吐槽了一句:你们这些有钱人还是抵不过当官的呀!全然忘了自己也在被吐槽的那一类人之列。

 

“那我们这事……”叶修话还没说完,却被对方打断:“你不想?”

“倒不是,你也知道,我们认识到现在还没超过半个小时,在这之前,我们谁都不认识谁,更别谈感情了,”叶修顿了一下,又继续说:“但是现在的状况是我们必须在两天内结婚,在完全陌生的情况下。”

“先结。”周泽楷言简意赅的说了两个字。

“你不介意吗?”

周泽楷摇摇头:“我没关系,但是你……”

叶修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如果在期限内两人没有结婚领证,那么政府就会采取强制措施,据说会直接把人关进隔离间强制诱发其发情期以达到标记结合的目的。这种措施于alpha而已尚且没什么实质上的伤害,然而对Omega,在身体上,更重要的是心灵上,无疑都是一种巨大的损害。

 

叶修思考了一下,说:“既然你决定了,那我想我没什么好推脱的了。我们可以做个约定,反正目前也只是形式上的婚姻而已,如果将来你或者我,我们任意一个,有了自己喜欢的人,可以和平的离婚。”

周泽楷端起面前快要凉掉的咖啡喝了一口:“好,依你说的。”

“谢谢。”

叶修长舒一口气的样子并未逃过周泽楷的眼睛,他装作没看到的样子继续说:“明天领证吧,后天帮你搬家。”

“啊?还要搬家?”

“政府……”

叶修秒懂他的意思,这种强制婚配政策,肯定像他们这样玩形婚的不止一个两个,政府不会想不到这一点,所以肯定会有后续的招来对付。

“好。”

==============================================

其实这就是一个心机周一步一步把傻老叶套死的故事hhhhhh依旧是没有大纲随想随写

本章歌词来自苏运莹陈萝莉《萤火虫》我们萝莉~~

评论 ( 3 )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