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人饮水,得过且过

【周叶】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6)

这天叶修依然抱着土豆窝在前台打着荣耀。

本来安静的qq突然闪动起来,是叶秋。

“混蛋哥哥!妈叫你俩有空回来吃个饭!”

叶修手一顿,君莫笑也随即站着不动了。

 

叶修摸了摸口袋,条件反射的想抽烟,却摸出一根棒棒糖来,柠檬味的,这才突然想起自己已经答应戒烟了。

“再看吧。”

“你都多久没回来了!”

“忙呢。”

叶修无奈,我该怎么说?当初那么信誓旦旦的在一起,现在却在闹分手。

 

 

见过周家父母之后叶修想过要不要也告诉家里,但是一想到自己那个刻板的父亲,又打消了念头。

想着缓缓吧,再缓缓。周泽楷也从来没提过,叶修有时候觉得还挺对不住他的。

这份愧疚在某次周母无意中问了句小叶你家里人知道吗之后更甚。

 

终于叶修决定回趟家,他没告诉周泽楷。

自己一个人回了家,饭桌上一家人其乐融融,叶家妈妈好不容易盼回了儿子,高兴掩不住。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说:“爸,妈,我有件事跟你们说。”

“嗯?怎么了?这么严肃。”

“我有一个交往对象。”

“哦?好事啊,哪家的姑娘,什么时候带回来看看?”

“他是个男的。”

 

叶秋的碗磕到了桌子,发出清脆的响声。

饭厅里没了声音。

叶修以为他会很紧张的,但是说出来之后他只觉得释然。

 

“胡闹。”

“没有,我们很认真。”

“分开。”

“我不!”

叶父起身,走到大门口,开门:“你确定?”

叶修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走到大门口的时候回头对着叶秋说:“你照顾好爸妈。”

 

别墅的门关上了,灯光从一旁的窗户投出来。

叶修站一会儿,终于拾起脚步往外走。

叶修听到父亲喊了一声不准去。

而后门被打开了,“小修……”

叶修笑笑说,妈,别出来了,下雨了,天黑。

 

叶修将头靠在车窗上,雨滴打在车窗上,迷离了窗外的灯光。

叶修觉得自己挺混账的,他宁愿母亲能打他骂他,而不是红着眼睛看着他。

 

门铃声响起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周泽楷揉揉眼睛,打开门,叶修站在门外,带着一身的风尘仆仆。

叶修朝他一笑,说,小周,我现在无家可归了,你要不要收留我?

周泽楷几乎是一瞬间就知道发生了什么,猛的将人拥进怀里:“为什么不带我?”

“我爸脾气不好,舍不得。”

“叶修……”
“阿楷,感谢你父母那么开明。”感谢他们没有为难你。

 

 

 

然后整个夏休期叶修就赖在了s市。

其实那段时间叶修的状态很不好,嘉世的情况不理想,陶轩和他的理念越来越背道而驰,队友对他的疏离排挤他不是感觉不到,还有网上的各种声讨。

 

这些周泽楷都知道,但他什么都没说。

叶修,不是一个需要安慰的人。

 

叶修从来不看网上的评论,可是那天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的点开了那个帖子。

“叶秋不行了还是趁早退役吧!”

“斗神?过去了!一叶之秋该换人了!看看这两年嘉世的成绩!什么鬼!”

“看看人家轮回!上升的多快!”

……

 

忽然一只手从后面过来捂住了眼睛。

“别看。”

叶修顺势将头仰靠在椅背上,周泽楷刚从浴室出来,手心还带着水汽,叶修闭上眼,享受水汽的氤氲。

“我没事,随便看看而已。”

“可是叶修,我会心疼。”

“小周……”

 

 

后面,在周泽楷的要求下,叶修带着他回了一次家,结果当然是不欢而散。

周泽楷不想叶修心里有遗憾有愧疚,每次去b市,不管是比赛还是广告拍摄,都会带上礼物去叶家。

起初的时候东西直接被扔出来,周泽楷每次都站在被摔的砰砰响的门前跟二老说保重身体,我会照顾好叶修。

 

叶修一开始是不知道这事的,直到有天叶秋发了张周泽楷站在家门口的照片给他。

“你怎么这么傻?”

“我想他们祝福你,我的叶修,值得最好的。”

叶修没再说话,只是把头埋进对方的胸膛,藏起泛红的眼睛。

 

而后,他们俩不管谁在b市比赛,总要往叶家送些东西去。

父母不愿意见他们,他们也就不出现在长辈眼前,送去的东西总是放在门口便离开了。

就这样持续了一年多将近两年。

 

联盟突发奇想的又召各战队队长开会,结束之后已经下午五点。

“回去看看?”

“嗯。”

于是两人推脱了聚餐,回酒店拿了之前就准备好的东西,往叶家别墅去。

依然是将东西放在门口,却刚好遇到买菜归来的保姆。
“张姨,您回来了。”

“大少爷,周先生,你们……进来坐坐吧,老爷他们不在家。”张姨在叶家当了二十多年佣人,看着叶修长大,心里也是不忍。

“不了张姨,我们走了,您注意身体。”

“诶!”张姨拉拉叶修的袖子:“进来坐坐吧,我熬的汤这会儿刚好不烫可以喝了,你小时候最喜欢喝我煲的汤了!”

“好!”

 

两个人安静的喝着碗里的汤。

张姨坐在对面,不住的拿袖子擦眼泪。叶修柔声安慰,在墙上挂钟的指针指向五点半的时候终于起身告辞:“张姨,我们走了,您也要注意身体。”

“诶!你们也是,别仗着自己年轻就不注意身体,在外面生活不容易!有空就回来看看你爸妈也顺便看看我这老婆子!”

“好,我们会的,我们走了,改天再回来。”

 

 

 

叶修心里有些感触,周泽楷知道,两个人都没说话,沉默着往外走。

刚走几步却停住了脚,叶父叶母正从车上下来。

“爸,妈……我们这就走了。”

“每次都把东西扔门口存心让我跟你妈心里不好过是不是?”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回都回来了就不算看看我们俩老的是不是?那个叫周泽楷的小子,会不会喝酒?”

“会!”

“很有底气啊,看你喝的了多少!”叶父说完,径自往屋里去。

叶母拍拍叶修的手臂,说“走吧,回去吃饭。”也往屋里去了。

 

叶修偏过头去,揉了揉发酸的鼻子。

周泽楷飞快的在他额头上轻吻了一下,说:“苦尽甘来。”


评论 ( 7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