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人饮水,得过且过

【周叶】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5)

媳妇儿说想看见家长。

媳妇儿怎么说我就怎么写hhhhh。

========================================

天气逐渐转热。

在某个稍稍凉爽一点的下午,叶修被陈果和唐柔拉出去逛街,说他呆在网吧太久了需要活动活动。

在步行街的时候叶修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

 

“小叶?”

听到有人叫,叶修回头“叔叔阿姨?”微微有些吃惊的语气。

“还真是你啊,我和你叔叔还以为认错人了。”

“呃,叔叔阿姨来这边旅游?”

“我们来这边参加一个学术研讨会,这不开完会了出来逛逛嘛,这两位是……”

“哦,这位是我老板,这是一起工作的同事,叫我出来帮忙拎点东西。”

陈果将叶修手里的东西拿过来,说:“那叶修你就带叔叔阿姨逛逛吧,我和小唐就先回去了。”

“好,谢谢老板。”

“谢啥,那我们就先走了啊,叔叔阿姨再见。”

“再见。”

 

来的人是周泽楷的父母。

叶修虽然不爱逛街,但大概还是知道哪些地方值得去哪些地方东西好吃。

带着周家父母逛了一下午,送他们回酒店的时候已经5点了。

“阿姨你们几点的票?”

“7点半,我们收拾下东西就差不多了。”

叶修想了想,说:“那你们等我下,一会儿我送你们。”然后便跑走了。

“不用送了……诶,这孩子,跑那么快干嘛?”

 

 

叶修再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一个小时后了,拎着大包小包的特产。

他跑的急,额头上渗了一层汗,周母将他拉进房间,抽出纸巾给他擦汗。

“买这么多干嘛?你看你跑那么急。”

“没事,你们难得有空来逛一次。”

 

“诶,你这孩子,你跟小楷……”

“孩子的事你插手做什么?他们自己会解决的。”一直未说话的周家爸爸忍不住开口。

“是啊,你们都是懂事的人,你是个好孩子。”

叶修张张嘴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倒是被好孩子这三个字弄得有些红了脸。

 

送走周家父母回到兴欣的时候已经8点了。

苏沐橙来了电话。

“听说你今天遇到亲戚了?”

“嗯,小周他爸妈。”

“诶?”

“你还好吗?”

“放心,我没事,不跟你说了先,我去冲个澡,身上都是汗。”

“好,拜拜,我过几天来找你玩。”

“嗯,拜拜。”

 

10点的时候叶修接到了周泽楷的电话。

“喂。”

“我接到爸妈了。”

“嗯,到了就好。”

“今天辛苦了。”

“没有的事,我应该做的。”

“谢谢,好孩子。”然后便是抑制不住的轻笑声。

叶修本来的些微局促被这一声明显有逗弄意味的好孩子给完全驱散,他觉得有些赧,无奈的叫了声“阿楷……”随后自己一惊,怎么把平时亲昵的称呼喊出来了。

电话那头的周泽楷倒是没什么反应,依然是止不住的轻笑。

叶修觉得耳朵有点烧得慌,“不说了我上班了。”然后果断挂了电话。

 

看着熄灭的手机屏幕,叶修有点出神,这又是被调戏了?

 

 

 

 

 

交班后叶修去补觉,他睡眠一向很好,安稳无梦,这天却难得的做了梦。

他梦见他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父母的时候。

 

 

第一次见到周家父母的时候完全是个意外。

那天叶修和周泽楷宅在家里打游戏,叶修去了趟厕所,出来的时候刚好大门被打开。

甩着手的叶修和提着东西的周家父母,大眼瞪小眼。

 

周泽楷听到声响也出来了:“爸妈?”

“我们提前回来了,顺便给你送点东西上来,不知道你有客人就直接开门了。”周家父母本来在欧洲参加研讨会,周泽楷也没想到他们会提前回来了。

“叔叔阿姨好,我叫叶修,呃……算是小周的同事吧!”

“啊你好,叫你小叶可以吧?”
“可以可以。”

 

周泽楷想,正好父母过来了,不如就顺势告诉他们吧。

于是,四个人坐在沙发上,周家父母坐在一边,叶修和周泽楷坐在另一边。

叶修有点紧张,手心里都是汗。

 

良久的沉默以后,周夫终于开口:“你从来都是个有主见的孩子,这件事我们不会反对,但是也没有那么快的愉快接受,还是得看你们自己,我和你妈妈不会干涉,这路不好走,你们想清楚。我们暂时没有心情跟你们吃饭,先回家了,你们俩仔细想想。”

“嗯,谢谢爸,谢谢妈。”

 

第二天周泽楷带着叶修回了父母家。

周母开门之后问:“决定了?还是要在一起吗?”

周泽楷说嗯。

周母叹了口气说,进来吧,饭都做好了。

 

临走的时候,周母说,你们俩没事就多回来吃吃饭,我跟你爸在家也无聊。

周泽楷突然觉得眼睛有点酸涩,叶修捏紧了他的手,什么也没说。


评论
热度 ( 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