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人饮水,得过且过

【周叶】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3)

文风?对不起我没有这种东西。

逻辑?抱歉我是一个没有提纲的人。

看的混乱的,纯属正常现象,想生叔我这种浪惯了的人一向不羁放纵爱自由想到什么写什么。

看我后面如果能写完能不能串在一起吧……

现在就当段子看吧hhhhh

=============================================

后来叶修再没接到过周泽楷的电话,一直到元旦的时候,叶修收到了周泽楷的短信,只有短短几个字:元旦快乐,注意身体。

叶修拿着手机看了很久,最终也回了个新年快乐。

 

元旦之后没几天便是全明星周末。S市。

看着眼前陈果塞的门票叶修其实挺惆怅的。

他不想去。

可是他又很想去。

 

上场去阻止唐柔的时候,叶修已经想好了逃跑的路线。

所以刚一打完他便冲向了后台,逃跑的路没人比他更熟悉。

他躲在了一个小角落,那是他以前无意中发现的。

叶修点了根烟,忽明忽暗的火星子成了这个角落里唯一的光源。

 

身后有脚步声传来,不用看叶修也知道是谁。

周泽楷走过去,熟练的把手伸进他的一兜,拿出烟盒,抽了一根放进嘴里,然后凑过去,就着叶修嘴里叼着的烟点燃。

没有人说话,两根香烟在黑暗里明明灭灭,像是在追逐。

周泽楷会抽烟,几乎没人知道。但是他没有烟瘾。

高中时候周泽楷是篮球队的,青春期的男孩子,抽烟喝酒谈恋爱,或多或少都尝试了。

 

香烟燃尽,周泽楷从倚着的墙上起身,站直,往回走。

他走了两步忽然停下来,反身扣住叶修的后脑勺吻了过去。

“我走了。”几乎是贴着嘴唇说出的三个字。

“小周,我们……”

“我没有同意,”还没说完就被打断:“叶修,我没有同意。”

叶修没说话,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周泽楷放开他,右手从后脑勺转到脸颊,大拇指有些留恋的摩挲着:“回去吧,天冷。”

 

周泽楷回舞台。

叶修靠在墙上,又抽了跟烟,终于裹紧了衣服回了酒店。

 

叶修躺在床上听完了全明星的即时转播。

满脑子都是那个带着烟味的吻,还有周泽楷有些低沉的声音:

“我没有同意。”

“叶修,我没有同意。”

 

几乎是活动结束的同时叶修收到了周泽楷的消息,问他在哪。

叶修认命般把酒店名称发给了他,然后给陈果唐柔留了个言出门了。

走出酒店大门,叶修一眼就看到了对面那辆黑色捷豹。

 

走近的同时,副驾驶的门开了。

叶修坐上去,车里很暖,音乐依旧是原来的。

周泽楷凑过去给他系安全带,叶修本来想自己来的。

这个角度可以看见周泽楷头上的两个发旋,叶修想起家里的老人似乎说过两个发旋的人都是倔脾气,犟得很。

想着想着突然轻笑出声。

“笑什么?”

“咳,没事,回家吧。”

周泽楷忽然很开心,他说回家吧。

 

家里还是原来的样子,什么都没变,就连桌上的烟灰缸也还在原来的位置。

叶修突然觉得有点感慨。

 

叶修不需要早起,周泽楷便没叫他。

准备好了早点留了字条就去了俱乐部。

叶修起来的时候已经10点了,洗漱好吃完早点又过去了半个小时。

打开门的时候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风从没关严的窗户透进来,吹得压在玻璃杯下的字条掀起了角。

原来的留言下面多了四个字:小周,再见。

 

晃悠回酒店的时候正好碰上两个女生准备出门吃饭。
“怎么了?脸色不太好。”

“没什么,老板娘你们回来的时候随便给我带点吃的吧,不想出去了。”

“那行吧,我跟小唐吃饭去了啊,你一个人没问题吧?”

“去吧去吧,拜拜。”

 

叶修以为周泽楷会打电话的,一直到晚上,手机还是安安静静的躺在衣兜里,没有动静。

临睡前叶修看了眼手机,然后塞进了枕头底下,睡觉。

有些烦躁的翻了个身,摸出手机,关机,又闭上了眼。

评论
热度 ( 45 )